top of page
  • chineseukchristian

「接待」耶穌與彼此相愛 (2017年4月)

約翰福音13章講到主耶穌在「最後晚餐」中為門徒洗腳,目的是要給門徒留下榜樣,叫他們也照着去做。主耶穌對他們說:「我向你們所做的,你們明白嗎?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着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12-17節)


當時將要出賣主耶穌的加略人猶大也接受了主耶穌為他洗腳,主耶穌也曾多次暗示甚至明示猶大將要出賣他: 「你們是乾淨的,然而不都是乾淨的。」(10節)「現在要應驗經上的話,說:『同我吃飯的人用腳踢我。』」(18節)「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21節) 但是,猶大雖然聽在耳中,卻仍然是一意孤行,沒有回轉的打算。


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有人接待我所差遣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20節) 猶大後來離席出去進行他要出賣主耶穌的行動,主耶穌這時候才跟其他門徒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34-35節) 明顯地,猶大不可能跟其他門徒彼此相愛,原因是他選擇不「接待」主耶穌,也拒絕了主耶穌對他的愛。而沒有跟主耶穌之間的這份「愛的關係」,猶大也不可能跟其他門徒建立這份「愛的關係」。


也許我們沒有像猶大一樣地出賣主耶穌,但是今天我們在教會裡如果要講彼此相愛,也需要建基於我們與主耶穌之間的關係。沒有了一份跟主耶穌之間的「愛的關係」,我們沒有真正「接待」主耶穌,就算大家同是華人甚或真的是一家人,也很難真的講彼此相愛。而要以主耶穌對我們的愛去彼此相愛,就更加是沒有可能了。

求主耶穌幫助我們,叫我們好好思想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犧牲的愛,以致我們能從心底裡愛祂! 阿門。

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微聲盼望

不經不覺,今年的預苦期又已經開始了。對不少人來說,今年的預苦期尤其痛苦,一方面很多地方冠狀病毒的疫情仍未消退,我們很多人來自的香港更是發生疫情大爆發,醫療系統幾近淪陷;另一方面則是全世界目前因為俄國入侵烏克蘭而產生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甚至核戰的恐慌,而在戰火連天下生活的烏克蘭人...

新年願望 2022

一月過去,來的不單是二月,更是我們的農曆新年(春節)。新年總有新年的願望,不知道您的願望又是什麼呢?相信在疫情困擾之下,絕大多數人的願望都會是疫症早日過去,大家身體健康。不過,想真一些,身體健康其實也不可能是永遠的,就算沒有了疫症,無災無難,我們自己年紀大了,也總會有一天身...

輕輕的我們走了 (2020年6月)

自從 2013 年最後一天來到劍橋及 2014 年的第一天正式成為劍橋華人基督教會的牧者開始,過去六年多我們都是忙忙碌碌、幾乎沒有停下來地服事。回顧在劍橋事奉的日子, 雖然並不是無風無浪,而且有時候壓力也挺大,但整體上 來說,我們都是開心滿足的。尤其在 2018...

Bình luậ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