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ineseukchristian

作主的門徒 (2015年6月)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章 18-20節)


主耶穌升天前曾頒下「大使命」,二千年來教會一直奉為圭臬,認為教會的存在目的主要就是要完成這個「大使命」。毋庸置疑地,完成「大使命」確實是教會存在的主要目的,但教會卻往往把「大使命」簡化為傳福音,而傳福音所包括的也往往只是叫人信耶穌,受洗成為基督徒,加入教會,便算是完成責任,似乎不自覺地把「大使命」的核心 —「作我的門徒」完全忽略。


細閱「大使命」,我們其實不難發現主耶穌的要求並不只是要教會把福音傳遍天下,更是要教會使天下萬民成為祂的門徒,就是成為那些「遵守」主耶穌「吩咐」的人。所以,教會訓練門徒其實跟傳福音同樣重要,甚至可以說是比傳福音更重要,因為福音無論傳得有多廣,如果最後產生的只是「拜菩薩」(盼望上帝有求必應)一般的信徒,而不是「遵守」主耶穌「吩咐」的門徒,即或有許多人受洗加入教會也只是個假象,因為主耶穌曾經警告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


既然作門徒、遵行天父旨意(或遵守主耶穌吩咐)是如此重要,教會就必需多花時間、精力去訓練門徒,而我們這些口稱耶穌為主的人也要問自己是否已是主耶穌的門徒,最起碼是否已朝著那方向走,因為這是關乎我們是否得救的問題,實在不容忽視。


打開聖經,除了「大使命」告訴我們門徒就是「遵守」主耶穌「吩咐」的人外,還有哪些有關作門徒的提醒﹖我想,最少有下面幾段值得我們深思:


  •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太福音16:24)

  • 這樣,你們無論甚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加福音14:33)

  •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馬太福音10:37-39)

  •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5:8)

  •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4-35)


求聖靈幫助我們能夠作主耶穌的門徒。阿門。

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微聲盼望

不經不覺,今年的預苦期又已經開始了。對不少人來說,今年的預苦期尤其痛苦,一方面很多地方冠狀病毒的疫情仍未消退,我們很多人來自的香港更是發生疫情大爆發,醫療系統幾近淪陷;另一方面則是全世界目前因為俄國入侵烏克蘭而產生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甚至核戰的恐慌,而在戰火連天下生活的烏克蘭人...

新年願望 2022

一月過去,來的不單是二月,更是我們的農曆新年(春節)。新年總有新年的願望,不知道您的願望又是什麼呢?相信在疫情困擾之下,絕大多數人的願望都會是疫症早日過去,大家身體健康。不過,想真一些,身體健康其實也不可能是永遠的,就算沒有了疫症,無災無難,我們自己年紀大了,也總會有一天身...

輕輕的我們走了 (2020年6月)

自從 2013 年最後一天來到劍橋及 2014 年的第一天正式成為劍橋華人基督教會的牧者開始,過去六年多我們都是忙忙碌碌、幾乎沒有停下來地服事。回顧在劍橋事奉的日子, 雖然並不是無風無浪,而且有時候壓力也挺大,但整體上 來說,我們都是開心滿足的。尤其在 2018...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