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ineseukchristian

常在基督裡 (2016年1月)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因此我們教會也定下了「常在基督裡」這個新一年的主題,也選用了約翰福音15:5主耶穌對門徒的吩咐「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來作為我們的主題經文。


教會為什麼定下這個主題及選用這節經文呢﹖理由是「常在基督裡」本來就是我們基督徒信仰生命的基礎,沒有了這個基礎或是這基礎不穩固,我們就不能真正活出信仰,而這正是主耶穌所說的「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那麼,怎樣才算是「常在基督裡」呢﹖有人以為常常返教會聚會就是「常在基督裡」,但是假如我們參與聚會時人在心不在,我們仍算是「常在基督裡」嗎﹖有人以為常常讀聖經就是「常在基督裡」,但是假如我們讀了聖經卻沒有把聖經的道行出來,我們又算是「常在基督裡」嗎﹖又有人以為奉耶穌的名多禱告就是「常在基督裡」,但是假如我們的禱告只是不斷的為自己祈求,而我們從來沒有因著禱告蒙應允而作出感恩的行動,也沒有像主耶穌一樣地願意上帝的旨意成全,我們也算是「常在基督裡」嗎﹖我想,這些問題都是我們今年需要好好思考的。


2016年也是我們希望弟兄姊妹可以「多結果子」的一年,尤其從今年開始,過去幾年由部份操普通話的弟兄姊妹承擔、並以「愛華之聲」名義所做的福音工作,將會轉由教會理事會管理及統籌。我們希望這轉變可以讓更多弟兄姊妹參與其中,包括操廣東話甚至英語的弟兄姊妹。然而,要我們的弟兄姊妹「多結果子」,首先需要他們「常在基督裡」,好使基督也「常在他(們)裏面」,讓他們不單有智慧、能力、口才去傳揚福音,更重要是有一顆愛別人、也願意別人得著救恩的心。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盼望由今年開始,我們每一個都是「常在基督裡」、連於「葡萄樹」上「多結果子」的「枝子」。阿門。


1 view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微聲盼望

不經不覺,今年的預苦期又已經開始了。對不少人來說,今年的預苦期尤其痛苦,一方面很多地方冠狀病毒的疫情仍未消退,我們很多人來自的香港更是發生疫情大爆發,醫療系統幾近淪陷;另一方面則是全世界目前因為俄國入侵烏克蘭而產生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甚至核戰的恐慌,而在戰火連天下生活的烏克蘭人...

新年願望 2022

一月過去,來的不單是二月,更是我們的農曆新年(春節)。新年總有新年的願望,不知道您的願望又是什麼呢?相信在疫情困擾之下,絕大多數人的願望都會是疫症早日過去,大家身體健康。不過,想真一些,身體健康其實也不可能是永遠的,就算沒有了疫症,無災無難,我們自己年紀大了,也總會有一天身...

輕輕的我們走了 (2020年6月)

自從 2013 年最後一天來到劍橋及 2014 年的第一天正式成為劍橋華人基督教會的牧者開始,過去六年多我們都是忙忙碌碌、幾乎沒有停下來地服事。回顧在劍橋事奉的日子, 雖然並不是無風無浪,而且有時候壓力也挺大,但整體上 來說,我們都是開心滿足的。尤其在 2018...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