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ineseukchristian

這災卻不得臨近? (2020年3月)

過去數月冠狀病毒在世界各地急速擴散,全世界主要的國家現在幾乎是無一倖免。最新的「官方」總數是差不多50萬人確診,當中2萬2千多人死亡,而我們英國這裡的政府也不得不下令大多數人都要留在家中自我隔離三周,希望疫情能夠受到控制或是最少也能夠減慢病毒的擴散速度。


事實上,沒有人可以預計這場瘟疫未來的發展會怎樣,最終又會如何收場。不過,過去數月在不同的場合中,我都聽到有人分享詩篇91篇裡的一節經文:「雖有千人僕倒在你旁邊,萬人僕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91:7),主要是希望鼓勵基督徒不要擔心,因為上帝會保護我們。


有人說面對這場瘟疫,基督徒如果感到害怕,必定是因為對上帝缺乏信心。這樣說的人,可能會認為上帝必會保護祂的兒女,因此基督徒都不會受到感染,就算受到感染也一定不會死。曾經在網上看過一位牧者在他的講道中說基督徒大可以放心用指頭按升降機內的按鈕或用手觸摸任何物品而不用擔心會受到感染,因為即使上面真有病毒,上帝也會把病毒殺死。我倒不知你是否會同意這牧者的看法,又會不會親自去驗證一下﹖


上帝會保守看顧祂的兒女,這是聖經的應許,我們絕對不應該懷疑。但是,上帝會保守看顧並不等同於祂的兒女就因此不會到受病毒感染,不會遭遇任何災害,甚至是絕對不會死亡。若根據使徒保羅在腓立比書當中的分享:「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1:23),死亡有時候也可以是一種「祝福」。當然,為了身邊那些需要我們的人(就好像保羅為了他所牧養的信徒),我們都會希望自己繼續健康地活下去。


也許今天我們不是要思考上帝會如何保守看顧祂的兒女,因為祂必定會將最好的給他們;我們要思考的反而是我們是否真的是上帝的兒女,又或者我們是怎樣的兒女。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假如我們根本不是上帝的兒女,又或者我們一直是個叛逆的、離家出走的、毫不懂得敬畏的所謂「上帝的兒女」,我們真的能夠期望「這災卻不得臨近」我們嗎﹖


詩篇91:14-16說:


上帝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

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

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

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但願我們都認罪悔改,專心愛上帝。奉主耶穌的名,阿門。

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微聲盼望

不經不覺,今年的預苦期又已經開始了。對不少人來說,今年的預苦期尤其痛苦,一方面很多地方冠狀病毒的疫情仍未消退,我們很多人來自的香港更是發生疫情大爆發,醫療系統幾近淪陷;另一方面則是全世界目前因為俄國入侵烏克蘭而產生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甚至核戰的恐慌,而在戰火連天下生活的烏克蘭人...

新年願望 2022

一月過去,來的不單是二月,更是我們的農曆新年(春節)。新年總有新年的願望,不知道您的願望又是什麼呢?相信在疫情困擾之下,絕大多數人的願望都會是疫症早日過去,大家身體健康。不過,想真一些,身體健康其實也不可能是永遠的,就算沒有了疫症,無災無難,我們自己年紀大了,也總會有一天身...

輕輕的我們走了 (2020年6月)

自從 2013 年最後一天來到劍橋及 2014 年的第一天正式成為劍橋華人基督教會的牧者開始,過去六年多我們都是忙忙碌碌、幾乎沒有停下來地服事。回顧在劍橋事奉的日子, 雖然並不是無風無浪,而且有時候壓力也挺大,但整體上 來說,我們都是開心滿足的。尤其在 2018...

Comenta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