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ineseukchristian

離開劍橋 (2020年5月)

自從兩位長老宣佈了我們即將離任的消息後,很多關心我們的弟兄姊妹都問我們為什麼會突然有這樣的決定。


坦白說,去年這個時候,甚至到今年剛開始時,我們都還沒有要離開劍橋教會的想法(雖然去年也曾有過假如我們離開便可以馬上解決教會財政困難的念頭,但當時只是有點胡思亂想),而且我們心裡一直對於如何發展劍橋教會有許多的想法和計劃,覺得現在有了自己的教堂,我們未來應可以為上帝做更多的工作。


不過,上帝的計劃不同人的計劃,就像先知以賽亞在他的書內所講的: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

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以賽亞書55:8-9)


今年初,上帝透過一些事情的發生,讓我們開始認真思考自己是否應該繼續留在劍橋教會事奉,然後經過禱告尋求上帝的旨意,上帝便透過一些印證讓我們清楚知道祂要我們離開劍橋,故此我們便向兩位長老及理事會正式請辭,遞上了我們的辭職信。也許可以套用兩位長老在我們即將離任的宣佈中所言:「響應神的召喚是我們每個基督徒必行的路」,我們身為牧者的當然更應以身作則,一切按上帝的召喚而行。


至於有弟兄姊妹問我們為什麼要在這個時間離開,為什麼不等到疫情過後才走﹖我只想到傳道書3章1節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但是除了上帝以外,沒有人能真正知道什麼時間是最好、最合適,因此我們也只能按著祂的安排去做。另外,我又想到著名劍橋學人徐志摩的詩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也許我們這時候離開劍橋,大家會更容易說再見,可以更灑脫一點!


至於我們要往哪裡去,到目前為止,可以說是仍未確定,不過已經比我們遞上辭職信時清晰了一些(那時候是完全不知道)。在此,請弟兄姊妹都為我們代禱,求上帝為我們開路,把我們帶到一處更需要我們的地方,讓我們可以更好地發揮祂給我們的恩賜,去牧養、幫助更多的人。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需要學習放手,也需要學習交託!特別對於那些不是我們預期的事情,我們更需要學習全然交託,相信上帝一定會帶領!只要我們願意接受上帝的安排,就必然會看到雲上的太陽及雨後的彩虹!


最後,弟兄姊妹,我們祈盼大家都能夠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本份,並且常常記得主是我們的牧者,生活如是,工作如是,事奉也如是。只要我們凡事對得起主,目光對準祂,便什麼也不用擔心了!

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微聲盼望

不經不覺,今年的預苦期又已經開始了。對不少人來說,今年的預苦期尤其痛苦,一方面很多地方冠狀病毒的疫情仍未消退,我們很多人來自的香港更是發生疫情大爆發,醫療系統幾近淪陷;另一方面則是全世界目前因為俄國入侵烏克蘭而產生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甚至核戰的恐慌,而在戰火連天下生活的烏克蘭人...

新年願望 2022

一月過去,來的不單是二月,更是我們的農曆新年(春節)。新年總有新年的願望,不知道您的願望又是什麼呢?相信在疫情困擾之下,絕大多數人的願望都會是疫症早日過去,大家身體健康。不過,想真一些,身體健康其實也不可能是永遠的,就算沒有了疫症,無災無難,我們自己年紀大了,也總會有一天身...

輕輕的我們走了 (2020年6月)

自從 2013 年最後一天來到劍橋及 2014 年的第一天正式成為劍橋華人基督教會的牧者開始,過去六年多我們都是忙忙碌碌、幾乎沒有停下來地服事。回顧在劍橋事奉的日子, 雖然並不是無風無浪,而且有時候壓力也挺大,但整體上 來說,我們都是開心滿足的。尤其在 2018...

Comenta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