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ineseukchristian

新年願望 (2016年2月)

新曆新年剛過去不久,農曆新年轉眼又來了,在新的一個農曆新年裏,您可有什麼願望﹖


個人來說,我最盼望的是遠在香港的母親能夠身體健康、心中常有喜樂。另外,我當然也希望兩個女兒能夠繼續有好的成長,不單在讀書的事情上一切順利,更希望她們都能在愛上帝和愛人兩方面天天進步。至於我和丈夫,我也是希望我們能保持健康,並且夫妻倆可以倚靠上帝、更同心合意地一起事奉,當然也希望我們夫妻能夠更恩愛吧!


想真一些,我的這些願望,可能都是大多數像我這把年紀的基督徒母親的願望,我們都是盼望自己的上一代繼續健康喜樂,下一代能夠好好做人,讀書、工作各方面都順利;與此同時,我們也盼望自己身邊的丈夫(或自己與丈夫)都能夠工作順利,自己又能夠與丈夫保持恩愛等等。而作為基督徒,我們大多都會意識到達成這些願望都是需要上帝參與其中,而我們也會常常提醒自己及身邊的人愛上帝及愛人的重要。所以,乍看之下,我們這樣的新年願望似乎很不錯,也似乎是很合乎上帝的心意。不過,再想深一層,這樣的新年願望是否多了點自己的意思,少了點上帝的意思﹖


記得當日門徒請主耶穌教他們禱告,主耶穌就這樣說:「你們禱告要這樣說: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救我們脫離凶惡 (或譯:脫離惡者)。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

直到永遠。阿們」(馬太福音6:9-13)


這主禱文(主教導的禱文)提醒我們:先想上帝,後想自己。所以,當我們問自己有什麼願望之前,是否需要先問上帝對我們甚至對我們的家庭有什麼計劃、尋求祂的旨意並盼望祂的旨意成就呢﹖我不是說我們不該有自己的想法,但當我們有太多自己的想法充斥時,我們便很自然會忘記尋求上帝的想法,或是我們總會把優先次序搞亂。


其實,這就是我們基督徒為什麼需要每日透過讀經、祈禱來與上帝親近的原因:我們不單是向祂支取力量來面對自己一天的難處(尤其很多難處可能是自招的),我們更是安靜聆聽祂對我們的內心說話,讓祂可以將祂的旨意向我們顯明,以致我們每天都懂得走怎樣的路並作一個怎樣的人。久而久之,當我們習慣了像主禱文般地凡事以上帝為先為首,願意先求祂的國降臨,並讓祂的旨意成就在地上(及在我們身上),我們其他的一切需要(及一切合乎祂旨意的願望),其實上帝也自然會賜給我們,我們又何需掛慮?!


弟兄姊妹,新年開始,您的願望是什麼﹖盼望我們都能夠立志天天與上帝親近,讓祂幫助我們成為一個「先求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的人,並且相信其他一切的「這些東西」,上帝都要加給我們了。阿門。

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有祢愛我 For You love me 中英文版

詞、曲:伍偉基 鋼琴伴奏:https://youtu.be/ESuIOnPJPts [Verse 1] 祢是愛 祢對我的愛從沒改 You are love, Your love for me have never changed 沒有因歲月改變 Never changed...

微聲盼望

不經不覺,今年的預苦期又已經開始了。對不少人來說,今年的預苦期尤其痛苦,一方面很多地方冠狀病毒的疫情仍未消退,我們很多人來自的香港更是發生疫情大爆發,醫療系統幾近淪陷;另一方面則是全世界目前因為俄國入侵烏克蘭而產生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甚至核戰的恐慌,而在戰火連天下生活的烏克蘭人...

Comments


bottom of page